close
坐在頂樓上的玻璃屋裡,經歷了一個夏午暴風雨.

記憶的牆是透明的,看得到,摸不著.

哀傷托住下巴,在玻璃牆外和我對望,急莫幾乎使他失去了曾經像我的輪廓,
如同泡在水裡的法國麵包,
脆皮一旦抵擋不住溼度的侵虐,就免不了開始滋長灰綠色的黴菌.
他的臉腫成青灰色,眼神沉重的像欲雨的烏雲,他見我只抬頭看天或是噘嘴學鳥叫,
便低頭哭了,我裝著看不到,聽不見,
不顧那個只會哭的朋友,於是他哭的更厲害了,
透過這道透明的牆,
眼淚變的更剔透了,比珠寶櫥窗裡的鑽石還美.

陽光和鳥鳴不知何時消失了,
四周越來越暗,一片靜寂,手上的日記也看不清了,
只剩下我面對過去的哀傷,
我有些感傷,變伸手向他,當我的手指一觸到玻璃牆,
突然發生刺眼的閃光,憤怒的雷聲把哀傷轟到天上去了,
他和別人的哀傷聚集在一起,痛哭了一陣,
打在玻璃屋頂上的求救聲,聲聲淒厲,他們希望我打開門,收留他們,
好逃避太陽的追殺.

陽光又出現了,哀傷的求救聲越來越弱,直到太陽吸乾了他每一滴血,他終於不能穿過記憶的牆,
和我見面,我闔上日記,覺得自己的心蠻硬的,就哭了.
 
(摘自 噪音公寓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