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正道,台灣的新銳導演,導過很多mv之後,拍了「宅變」和「盛夏光年」,
壯壯的,像我認識的一個學長同時也是網路作家的 鼻子,
感覺他們都是有趣且思緒快的聰明傢伙,
他說:「如果想進入某個領域,那直接進去就對了,邊做就會邊學,那時學的就是你用的也是必須會的.
                想太多沒有用.」簡單說應該就是just do it的概念吧!
但可惜因為這場是moto贊助的演講,害得他從頭到尾都在盡職的賣手機,而我又幸運的抽不到手機,
所以,這是場狠囧的演講,希望下次能聽他講點別的.

黃xx,漢聲雜誌的總編輯,編了很多很多書,採訪了很多很多精采的東西
其實我對他的雜誌並不熟悉,對於漢聲也沒啥印象,只在演講時聽他提起他們的雜誌是比較偏專業人士在看的東西
(難怪我不熟...),他的演講就精彩多了,一個很會說故事的老先生,輕聲的介紹他採訪的人事物,
一些傳統的中國技藝如風箏 藍染 泥偶等等,
他說了很多他怎麼去接觸那些藏在鄉野間,已經被所有人以為失傳的技藝,
聽了真的很感動,也很佩服他所做的事業,
他還說,當初他們決定絕對不要與政府合作,以免被官僚體系拖累,扭曲了他們的初衷...
結束前,我又快又急的請教他關於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和文化定位,
希望能從一個對於事實相較有全面性瞭解的人身上得到些答案
但可能是因為時間的限制,而這又是很大且還沒有定論的議題
所以他並沒有給予明確的回答
不過他說了四個字:進 退   容  易
就是先往前走,提升自己,然後退個一兩步,看看作為反省檢討,並且包容 接納其他的意見和聲音,這時要做的創新 就會簡單的多,
恩..我記住了!

p.s.因為聽黃老師的演講而拋棄精采的流舞成發,但是得到很多  值得,我覺得比只是坐在下面看表演好
      同一時間還有龍應台的演講,但是從高中時我發現她的想法有點詭異後,就對她沒興趣了,所以不聽也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