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豪雨成災
已經到了跟颱風差不多的等級了吧
整天下下下個不停

其實我不討厭雨天
除了一些小小的不方便和不容易乾的衣服

而且這樣的雨
讓我聯想到艾西莫夫的科幻短篇
一顆下雨下不停的星球
一個溶化的世界

其實這個部落格的名稱靈感也是來自收錄了"溶化的世界"的短篇合集   寂寞的七號星球
好像就是從這本書開始 
讓我發現短篇小說的魅力

寂寞的七號星球也讓我印象深刻
七號星球 的溫柔 
也只給予懂它的人
但是 很少       所以它寂寞
你看了是不是會投射到自己?
當你從一顆虛幻的星球上彷彿也看見自己
我想你也看見了艾西莫夫的厲害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他的書就是最佳證明


感謝推薦這個作家給我的老姐
艾西莫夫的書真的太好看了
我不是科技人  但我愛科幻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