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髒化人的熱情邀約下,
 一下課就奔去搭車, 前往陌生的髒化
 
 火車對我來說已經是太遙遠的記憶,
 印象中只有四五歲那時, 兩張票三個人的自強號
 老哥無奈的要帶兩個死小孩和一堆農產品來回台北台南
 除了這種被攜帶的回憶, 之後 就是一片空白, 
 以後的往返 全部都被中山高和二高佔據
 統聯我倒是很熟, 從很古早的四十人(?)擁擠座位坐到現在 一輛車只載20個人
 還遇過統聯拋錨之類的倒楣事

 這次, 坐緩慢的區間車搖搖晃晃到田中,
 時間對, 光線也對, 過了市區之後, 就是一片一片的農田,
 大片大片的綠色, 讓我真的有  呼吸  到空氣的感覺
 有點累但捨不得睡,
 雖然這片田野不比嘉南平原來的廣闊, 不過已足夠
 讓兩個月久違了這般景觀的我  有回到台南的熟悉感
 
 晃阿晃的到了田中,
 被接走之後, 到了二水 另一個小小的鎮
 那種還留有老街 郵局警局 市場國小通通擠在一起的小鎮
 天氣陰陰的 風微涼
 我們厚著臉皮 在二水的自行車道騎歐都拜
 車道旁 都是田, 有絲瓜 苦瓜 甘蔗 柚子 稻米.................................................................................
 還有河, 和集集支線 細細的鐵軌
 悠哉悠哉
 
 沿路的路標 都以猴子做造型,
 聽說二水有很多台灣獼猴,  還有個台灣獼猴教育館 
 不過根據髒化人的說法 不知道這個教育館是教育人還是教育獼猴用的 = =a
 
 晚上 吃了有名的北斗肉圓, 
 北斗的肉圓小小顆, 但是皮超級Q
 叉子弄不斷就算了, 吃的時候還要嚼很久
 醬料也很特別, 內餡也很特別, 筍丁是一顆一顆凝固在皮中間的
 不像彰化或台南的肉圓  餡料都包在中間一大坨 其他地方只有皮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食物~ 好吃好吃
 晚上雖然高麗菜飯殘念的沒有開, 不過又吃了鹹酥雞和黑糖剉冰
 還示範厚臉皮買法給小弟觀摩,
 以外地人, 不知何年何月何時才會再去的身分
 跟鹹酥雞老闆買一串雞屁股, 
 老闆也很酷, 面不改色的接下空蕩蕩的籃子, 完全不過問 
 
 叔叔阿姨小弟都很熱情很有趣, 我們還坐在客廳一起看娘家
 最近在中南部很紅的連續劇, 記得我上次看是在等車的時候了
  
 睡前的小聊天,  主題是枕頭心得
 袋子的弟弟是一隻很好抱的狗, 還有貼心的握把
 軟綿綿  很適合陪睡>///<
 
 隔天  六點半就被手機鬧鐘吵醒
 昏沉沉的想開機, 不過一直按錯sim卡密碼
 終於在鎖卡前的最後一次放棄,
 等七點 完全清醒再開機好了

 起床後 桌上已經有貼心小弟傳好的鬆餅
 吃飽了就早早出門, 準備去西螺參觀培育出髒化人這般國家棟梁的母校

 從北斗到西螺, 可以騎又大又直又無趣的台一線,
 不過有在地人帶路, 當然還是繞繞小路囉
 路旁, 有停滿鷺鷥的樹 稻田 和果園, 
 田間的小路, 和小小的斜坡, 髒化人滔滔不決的開始說起童年
 我們騎過了童年回憶, 和紅色的西螺大橋
 來到東南國中
 
 不得不說, 這所國中真的很特別
 居然有很多校友會回學校, 有婚紗照會來取景,
 學校裡還有垂柳池鯉 有鳥園 有荷花池  還有菜圃有咖啡廳有老師宿舍......
 真是太超過了XD
 在髒化人介紹裡 聽得出來校長有很有趣的治學理念
 還有 美術班不可思議的國中生活
 回想起我的國中生活.......就是個普通

 回程的路上 我們找到了九層粿, 
 在來米漿炊成的粿灑上酥脆的油蔥酥和鹹甜醬汁  超好吃
 連隔壁桌的乾麵看起來都很棒
 可惜要外帶時已經為時已晚  賣光光了.....

 中午我搭區間車離開髒化
 卻傻呼呼的坐上了南下的區間車 又來到二水
 還好在二水發現不對勁, 並且原車遣返回台中
 不然有可能會發生迷糊中睡著 然後坐回台南的蠢事 = ="
 
 這趟髒化行是可愛的小鎮之旅, 謝謝招待~
 有空來台南找我  我想帶你吃台南肉圓   去四草大橋旁的魚塭小路 
 下午去  相信你也會喜歡那邊的光線和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