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元宵節我和室友璿兩個人衝衝衝的衝到了台南鹽水看蜂炮,
下了課換上一套被炸爛也沒關係的衣服之後去搭火車到新市再換公車到鹽水,
我們都沒買安全帽,基本上安全裝備不及格, 想說站在外圍看熱鬧就好,
但其實等到真的開始放蜂炮時, 
我們還是很怕死的拉上帽t和連帽外套的帽子, 戴上口罩手插口袋看熱鬧.

整個小鎮好像發瘋了一樣, 到處都在放煙火,
走在路上還可以看見當地人都在家裡圍著桌子一起吃飯,感覺很傳統,真的很像過年
我們走到了警察局和一銀的十字路口後停了下來,
靜靜等待炸蜂炮,

路上的跟鹽水國中的超大炮台比起來都算小咖,
我看的都是小咖炮台,
但已經夠刺激了, 雖然只有前面一小段在放蜂炮,但是流彈亂射的威力可不是假的,
刺激又精采,
還有懸掛在路燈上的煙火,點燃後像瀑布一樣流洩
放完蜂炮之後就是煙火,總之就是火樹銀花的景象在各個路口綻放
我們跟著神轎繞,每次要放蜂炮煙火前, 神轎都會一直晃一直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神明很高興的緣故,
整個鹽水鎮就像是在開party一樣, 主題是:神明之夜!

後來我們還看到一個超大的砲台, 
引起觀眾一陣騷動的大砲台突然之間就被推到大馬路上,
瘋狂亂射, 然後一個不小心
我們就鑽到太前面了.....
結果有支炮鑽進了我的頭髮, 在耳朵邊爆炸
最好笑的是炸完之後, 璿很興奮的說 :嘿,剛剛有支炮在我們兩個中間爆炸耶!
這時,我才驚慌的說....不是在我們兩個中間爆炸, 是在我的耳朵邊爆炸 = ="
我一轉頭, 璿就從我的頭髮間拿出一支炸剩的鐵絲, 我順頭髮的時候, 還抓出炸剩的紙....
good! 被蜂炮這樣一炸今年一定好運旺旺來 XD

鹽水路上還每隔一段距離就擺了張椅子, 隨時都會開始放煙火
鎮上好像就要沸騰要燒起來一樣

這天雖然沒有吃到元宵, 但是和璿和神明與眾多善男信女一起鬧元宵 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