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2

清境農場 - 埔里 - 台中 GIRO家(住宿)

早上我們的衣服還沒晒乾,我被逼著穿無袖背心出門曬太陽 >"<
去清境農場之青青草原走走 看綿羊秀
今天的天氣像歐洲 天空無雲但是空氣微冷 這種太陽讓人完全失去防備

我們到的時間剛好趕上一場綿羊秀
看牧羊犬怎麼使出看家本領趕羊群,還有剃羊毛的表演
綿羊真的好溫馴,就這樣乖乖的任人擺佈,一臉呆樣 偶爾發出無意義的咩咩叫
不過那身毛一定熱死牠了,毛又厚又多 我用看的都熱
牠被剃毛之後應該覺得很過癮吧~
我們繞了一圈 就準備繼續旅程了
下山前,我們去跟薰衣草森林的招牌合照
再看一眼雄偉的中央山脈 然後下山

騎到半路,盈方突然叫我要注意小鼻孔的里程數
原來是快要9000KM了!
騎到9000時,我和盈方大叫 然後趕緊停下來
呼喚小肉蛋過來拍照 紀錄一下這個moment
今天剛好又會經過昨天休息的小七和埔里酒廠,但是依然沒有找到史記
唉,只好認命了
不過我吃到傳說中的紹興酒香腸,沒什麼酒味 果然好吃多了!

沒過多久我們就趕到台中giro家了
阿姨煮了滿桌的菜等我們,每一盤都好好吃
有人最多吃了三碗吧 超厲害
不過晚上的活動是要去逛夜市耶...
我們先去台中大肚山的望高寮看台中市夜景
再轉戰逢甲夜市

台中的路好複雜,常常會碰到高架橋之類有的沒的東西
不過台中的檳榔西施倒是我看過最辣的
比基尼加薄紗 身材跟臉蛋都不賴
這裡車多,很適合拿出台北"騎中間"的技巧騎歐都拜

望高寮可以觀賞台中市夜景,但是可以看的地方都被私人餐廳包圍
要付錢吃東西才能坐下來看 = ="
所以我們繞了一下,就直奔逢甲夜市了
在這個大夜市裡,一樣沒有找到傳說中的安全帽螺旋槳
而且我們因為吃太飽,面對逢甲夜市的美食完全沒有戰鬥力可言
連看到長的像大亨堡的大腸包小腸都無力
不過東西真的很便宜 台中是個好地方~

我還發現台中人稱呼把拔馬麻的方式滿有趣的
giro和我的台中人室友都叫"ㄅㄚˋ ㄅㄚ˙ ㄇㄚ ㄇㄚ˙"
第二個字是輕聲!!就跟國小課本上教的一模一樣!!
太不可思議了,本來還以為是我的台中人室友愛搞笑
這樣叫爸媽,後來才發現她們是認真的 = =a
好像是地域性的差別
至少我聽過的除了拔 麻等類似台語腔
或是把拔馬麻的國語腔之外 就沒有別種了
所以聽到這樣的叫法時覺得很好玩,
(順便紀錄一下,開學再來問台中人室友)


回到GIRO家大家都累了
馬上就倒下去睡
雖然今天已經是最後一個晚上 好像應該來進行個什麼活動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