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約會無法可想,
於是又老套的走進超級密閉的新流感黃色警戒區看場電影,
用一分鐘三塊錢的速度取得片刻歡愉。

皮克斯的電影似乎都會在開場或結尾放一段小短片,
毫無對白的三五分鐘,濃縮了許多技術與劇情,
天外奇蹟的小短片也不例外,我的眼睛不夠銳利,                                       
看不出來技術的細膩,
但是我很喜歡開場或結尾的小片段,劇情張力很強烈,
短短的卻令人回味無窮。
天外奇蹟也不例外,
不過一開始就端出這麼好吃的小菜,
我也不禁擔心主菜會不會被搶盡風頭。

但是擔心是多餘的,
天外奇蹟還是非常好看,
因為只要不是"動物會說話"系列,
我都會直接大加分,
所謂動物會說話,就是指擬人化的動物電影,
比如說海底總動員、馬達加斯加等等,劇情誇張不合理,
硬要把人類的道德倫理與情感放在為了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而活的動物身上。
天外奇蹟是"真"人演出(人類角色),沒有這款問題。

故事很天馬行空,也很真誠,
遲暮之年的老人仍然奮力一搏要替已經離去的老伴完成夢想,
一開始的敘述其實沒有太多對白,
但是很感人,細緻的表情完整的表演出內心澎湃,
後來的發展就不讓人意外了,
不過中間的互動與張力依然扣人心弦。
這部片很細膩的處理情感,
我覺得老人帶著"房子"去旅行就是很完整的表現,
人老了總是會對土地、對家、對家人有依戀,
我記得我的爺爺奶奶也是這樣的,
爺爺不論去哪裡,總是會記得回家吃飯,而且總是在奶奶煮好飯沒多久就到家,
而他們也不喜歡離家,總是說自己家最好,不再喜歡變動,深深依賴著那棟老房子,
守住那個老家,等待兒孫回來。
看到老主角帶著房子去旅行,就讓我想起他們對家的依戀。

最後面老主角翻開那本剪貼簿,
發現老伴所謂的冒險脫離了小時候的夢想,變成了他們的婚姻生活,
我想這時老主角應該很欣慰,因為在不知不覺中,他已經完成了她的夢想。

2009皮克斯週末

在整部電影中,我最喜歡剛起飛的片段,
那個畫面很不可思議,很漂亮,
七彩繽紛的汽球從煙囪竄出,然後帶著可愛的房子在藍天飛翔,
當畫面帶到地上的影子時,連影子都有汽球的色彩,
那個畫面真的很動人,即使這是被刻意營造出來的。


看完了皮克斯電影隔天又看了皮克斯20年的展覽,
週末的北美館人潮洶湧,
許多家長都帶著尖叫小鬼來這裡報到,                                                                    
展覽裡放的其實都是些草稿跟構想和模型,
但是這些胚胎在雛形就已經十分細緻,
裡面有一些沒有被執行的構想,也很有趣,
看了才知道原來毛怪還有很多種不同版本,衣夫人比電影上還要酷!
而一部動畫原來要經過這麼多次的修改、無數的創意發想和造型設計,
甚至技術上的試驗,即使很多細節我可能都沒看到,
但他們還是堅持要完成,
該不會他們的夢想是要幹掉真人演員吧!



一個皮克斯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