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喊了很久
終於決定在雙十國慶出遊
作為中華民國慶生系列活動的高潮

群眾是熱情的
至少對一群放假沒處去的學生來說

我們到了公車站
看見至少n打以上的年輕人也要一起擠公車 
要去佳里看展覽
這時 
在下拿出了苦練多年的看家本領 "擠公車"
發揮隱藏在BABY FACE下的歐巴桑性格
順利搶到了兩個位子
一路舒服的晃到佳里 蕭壠文化園區

看展覽的人潮洶湧
有打扮的花枝招展的設計科系學生
有樸實如我的普通人
有充滿藝術家氣息的疑似業界人士
和闔家出遊樂融融的媽咪與小鬼頭
總共有十多個展區 各自有不同的主題

可以看實品的感覺很棒
雖然必須搭配文字說明 看的進度很慢
而且跟著工設系專家一起看展
讓我不至於走馬看花
因為專家有專業需要(也就是功課壓力)
所以都會看的很仔細  盡量看每個設計的小細節



           

這樣邊討論邊看  才讓我看出一些東西           
例如產品的包裝設計
除了展示包裝的實品外  還有看板顯示設計圖稿  讓看展的人能夠了解這個設計
其實ㄧ開始 我只看見包裝品  完全不想看看版
到後來我們開始討論  才抬頭"看見"整個設計
還有杯子 輪椅的設計等等 
她會好好的思考輪椅的動力來源 蹲下來細看輪椅的輪子 或是杯子的使用方式
果然是外行看熱鬧 內行看門道

現場很多相關科系或職業的人
相機拍阿拍個不停
還看到有個女生站在展示品前用簽字筆做紀錄  
她是 用 畫 的!!
大部分人像我的專業人士朋友們就都用照相做紀錄囉
不得不說  即使展品本身就很好看
拍照技術還是會影響照片的
看她們拍就覺得還是有差
要是我來拍....那個fu一定沒有那麼好
美感教育阿~
在下雖然有興趣但還是嚴重缺乏

整體的展覽還不錯
只可惜也許因為經費不足
有幾個展場太混
有幾個展館太明顯的像是拍賣會場 很沒質感
動線規劃也有點令人......
因為這是"設計博覽會"
所以我會特別希望能有好的展館和動線規劃
若是一般的電腦展之類的東西 那就...不苛求了~

因為對某幾個展館太感冒了
而且展館超多 走到腿非常酸
最後的happy ending就是到隔壁的糖廠吃冰
糖廠的冰給了我三份慰藉
因為 我吃了三枝 XD

本來去的時候
因為跟一堆人擠公車 還在說應該自己騎車來
結果回程就發現我們有先見之明
台南突然的下起大雨
大雨裡騎車根本是酷刑 雨點打在身上超痛的
好險我們是坐在公車裡慢慢晃  還可以睡個覺
舒舒服服的回到台南市

玩整天  狠嗨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看台北的新一代設計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