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的圖書館長是個年輕的小姐,20出頭,
現在還在攻讀研究所,
這間私人圖書館並沒有主題,
不像某些宗教的或是企業的圖書館,
但大抵而言,藏書都是偏向當代小說,
更精確的說,是通俗小說
偵探 言情 文學 同性戀 科幻 奇幻,甚至是漫畫
多少都有一些,聽說...本館的藏書已經有2000本
還不包括她借放在我家的,被藏在紙箱裡的那些

不停的稱呼圖書館長實在太允長,
就讓我姑且稱她為J吧
怎麼看J,都不像個圖書館長,
圓圓的肉肉的黑黑的,
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但眼神聰慧
偶爾發出咯咯咯的笑聲,
說起話來倒是挺犀利,ㄧ針見血
有時太過實際,或者我會說 刻薄
即使這與J的長相不太相符

J從15歲開始藏書,這幾年才招募會員
外借她的珍藏,而這些珍藏還在陸續以時速50KM的速度增加(?)
因為J總是不時走訪大台北的二手書店
逛逛拍賣網站,甚至到外地的二手書店找尋已不再出版的舊書
並且從不停止購買最新的書籍
我就曾經以台南地陪的身分陪她跑遍台南的二手書店
聽說,她約會的行程之ㄧ 就是逛書店 

十坪大的房間幾乎塞滿了書,
於此,房東太太總是在憂慮,
因為J總是從外面帶回一塊又一塊的木板
組合了一個又一個的書櫃,然後再堆疊它們
連房東附的衣櫃也塞滿了書,
房東太太不只樓下的房客有一天會因為天花板的凹陷前來抗議,
也好心的擔憂著J的眼睛,
每次看到我就要我勸勸J
天曉得20好幾的大人都不會再近視了,
我真不懂房東太太還在擔憂什麼,

J的藏書相當豐富,
只要我無聊,對J說:大姐,推薦我幾本好書吧!
馬上就有一疊小說讓我抱著回房間慢慢看
即使我這樣看了許多年,還是趕不上J的閱讀速度
而J對於我的程度也從不諱言,直言批評
她總是搖搖頭說:笨蛋,你看的書太少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