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花蓮市 - 太魯閣 - 東華大學 - 光復糖廠 - 

花蓮瑞穗(黃家溫泉旅館住宿)

早上ㄧ進太魯閣就感受到ㄧ陣山間涼意,
地形的壯麗果然無與倫比,

我們先上"布洛灣",參觀一下遊客中心,
上"布洛灣"的時候,是我騎車,這也算我第一次騎這麼多的彎道,
不過接下來我開心的讓出駕駛座,
放棄下山的彎道挑戰,開心的被載看風景,
其實太魯閣的路很好,很平整也算寬,
而且早上的車也不多,
不過最重要的是,風景太美麗,
層層疊疊的山脈和深遂溪谷,讓我只有目瞪口呆,
燕子口的山洞陰涼,有不少遊客都駐足於此,
遊覽車放下一批又一批的觀光客,
其中也不乏一些外國人,
太魯閣真的是國際級的景點,
小時後參加營隊明明就常來,但是不知怎麼的,
卻一直沒有領略太魯閣的壯闊,
也許是因為坐在遊覽車上面,
感受不到山林的氣息,聽不到溪流的聲音,
這次自己騎車走過ㄧ遍,才有深刻的感覺
用的不只是眼睛,還有皮膚與耳朵去體會,
跟坐在遊覽車上面走馬看花,相差甚遠

天祥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遠,午餐就在天祥解決,
然後大家幾乎都在天祥的郵局挑了張明信片寄回家留念,
買郵票的時候,我們還第一次看見台灣的五角,
是活生生可以用的五角銀喔!
不過只有在買郵票的時候,行員會拿出來找錢,還是滿妙的

最後,我們來到紀念開路老兵的長春祠,
是個很清幽的所在,
也真的要好好感念他們開路,
今天我們才有機會見識這樣的美景

參觀完太魯閣之後,我們回到映蒂家稍作休息就上路了
路上參觀了鳥不生蛋 大的嚇死人又極度不友善的東華大學,
那麼大的學校居然不準觀光客騎機車進去參觀,可惡!
不過就我們觸目所及,並沒有看到傳說中的漂亮校園,
建築物比成大慘,景觀也普普,唯一的優點就是 大 超級大!
不過也偏僻的不可思議,離熱鬧的花蓮市還有好一段距離,

在光復糖廠,我們合點了ㄧ份"芥末冰淇淋",
吃起來微辣微嗆,還滿好吃的也很特別,
最後拿了ㄧ點剩下的冰餵魚,不過冰掉入水裡很快就溶化了
所以可憐錦鯉們大部分都看的到吃不到 XD

花蓮市ㄧ個很長很長的縣市,不過我們滿早就到瑞穗的旅館了,
今天住的是高級旅館 叫做黃家溫泉旅館,
雖然我們住的是通舖,不過房間的擺設都很簡單俐落,還有小閣樓呢!
晚上去瑞穗市區dinner,
不過這裡的市區非常虛弱,我根本沒意識到這是個"市區"
沒什麼店面,是個很小的小鎮,
我們吃了ㄧ家沒什麼人但東西不錯的小吃店,
ㄧ路上吃多了夜市和海產店的炒飯炒麵,
大家都覺得這樣的小吃店親切多了,不論菜單或是價格
不過吃完晚餐,居然大家又買了鹹酥雞當宵夜....餓死鬼ㄧ群!
我們不是才剛吃完飯嗎???

在回旅館的路上,小肉蛋居然不知死活的騎到我旁邊
大喊ㄧ聲"死台妹",擺明了來嗆聲要找我尬車
怎麼可以輸!當然就跟他拼了 XD
我們兩台車三個人(還有被載的茶米)就在安靜的鄉間小路上
以時速八十左右前進,
開玩笑,我的BUBU在新竹可是台客最愛
引擎超大聲,一整個就很有氣勢
當然是把他們尬過去 XD
不過最妙的是後來頭車的giro說當時他感覺到後面的ㄧ股"殺氣"
自己也偷偷加速到七十,避免被波及 ㄎㄎ

回旅館之後,大家去泡露天溫泉,
還有個人池可以自己享受,
睡前我們看了"鬼娃新娘",比港片"怪物"好看多了
而且對白超賤超經典,節奏又夠快,
相較之下,怪物tempo慢又無趣非常多

今天也是睡睡醒醒,
只好半夜又爬起來在廁所寫日記
喔...我要歐歐睏  不要失眠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