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台北 - 北濱 - 基隆 和平島 - 宜蘭羅東 得安民宿(住宿)

早上阿方的外婆幫大家準備了豐盛的早餐還有水果要我們打包帶走,
接著我們就從台北走北濱向基隆出發
北濱的大卡車又多又快,最厲害的是很會超車,
今天的太陽很大很大很大,我們還有專人負責計時,
時間到就休息補防曬,防曬果然在全球暖化之後開始變成全民運動!
路上經過了淡水紅毛城和真理大學,

記得好久之前,本來我要找政萱和大耳一起去的,
後來也沒了下文,最慘的是今年我們的聚會居然三缺一 >"<
算了,環島回來再約吧
我上次去紅毛城好像是小二的校外教學吧 = =a
現在被重新翻修過的紅毛城不知道變怎樣了,不過這次我們還是沒進去,
沒辦法,整修過的紅毛城居然要收門票了...
只好在門口到此一遊,拍張照就掰掰啦

路上我們還繞了石頭厝花海節,跟一片疑似非洲菊的花海合照,
然後下一個景點,是富貴角燈塔,好像是台灣最北的燈塔吧(?)
一樣因為天氣因素,我們走到能夠"親眼看見"的距離,拍張照就回頭
這趟旅行還有個很大的特色,就是我們都很相信台灣的治安和人民,
有人就放行李在車上,然後跑去走步道
有人開心的走在步道上才發現車鑰匙忘了拔,不過回來的時候車和行李都沒少
台灣的治安真不錯 ^^"
北海岸的重頭戲當然是野柳女王頭,老實說我從來沒看過呢!
不過一樣因為氣候因素,
考慮如果走到那裡我們可能中暑或脫水,就...去上個廁所就走啦

在進基隆之前,先繞去吃ㄧ家基隆人讚不絕口,號稱全台灣最好吃牛肉麵的卞家牛肉麵,
這家店超妙的,小小的縮在山壁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但客人還不少
肉好像用紅糟之類的東西醃過,小小片紅紅的,
但是我覺得普普,並沒有特別好吃耶~
進市區之後,吃了基隆泡泡冰就上路了
途中我們還有繞到外島喔
是過個橋就到的和平島,我連自己到外島了都不知道 = =a

騎到一半剛好碰到下雨,giro這才發現他的行李忘在基隆橋下停車場的機車上了
於是我們兵分二路,giro和阿方折返基隆拿背包,剩下的人慢慢前進
悠閒四人組還停在鼻頭腳吃冰等他們,然後不幸的又遇到大片烏雲
冰店老闆居然騙我們過山洞就沒雨了...
過了鼻頭角的山洞,還是一樣被雨滴打的超痛
後來我們在三貂角會合,好險giro找回了行李
路上經過了金山 萬里和福隆等等美食所在地,
但都過而不遊...沒那麼多時間阿阿阿

再來就到宜蘭了,
雖然前幾天老爹才帶我到宜蘭吃過芋冰,
但我還是完全不認得路,只好跟芋冰說掰掰
到羅東已經天黑,民宿藏在省道旁小路的社區裡
我們順利的找到民宿後,放下行李就去宜蘭夜市吃飯囉!

宜蘭好多人戴著長耳朵的安全帽,看起來超有趣的
今天晚上沒來由的吃不下飯,
花了25元買到一杯多多水,整杯飲料都沒什麼味道...
不過好險有吃到宜蘭特產 - 春捲冰淇淋,這裡冰淇淋給三球耶
果然有產地的氣勢!

晚上在房間裡玩撲克牌,但不幸的是我依然榮登輸家B寶座,果然沒有賭徒命
所以就自願解決從台北帶來的小番茄,順便當晚餐 = =+

第一次寫日記寫到快睡著,
但是真的要睡時反而睡不著了
莫名奇妙的失眠,還聽到傳說中的磨牙聲,
聽起來頗像我家旁邊抽水站裡青蛙大隊的呱呱聲 XD
更晚,睡不著的時候,我跑到隔壁通鋪寫日記看mtv
還看了一本兒童版的鏡花緣...
真想出去散步吹風看星星~


這篇日記是看著那天晚上的手寫本打出來的,
裡面很多內容都是大家一起幫忙回想才有辦法記下這麼多,
最明顯的證據就是黑色本本裡的簡略版日記...
那本裡面寫的完全沒有內容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