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3

台中 - 苗栗 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 新竹 花香茶語慶功宴

這麼多天下來,大家都累了
今天睡的特別晚,起床沒多久就又可以吃午餐了
GIRO帶我們到中二中附近吃ㄧ家北方蒸餃
這裡的刀削麵真的很好吃,是我吃過算不錯的
結帳的時候,茶米乖乖的把蒸籠下的炒飯盤子秀給老闆看
不像當初在三仙台無恥的某人 XD 真是個好孩子!


從台中到苗栗很快
我們一下子就到了最後一個景點 苗栗的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
記得高中的時候老爸跟老媽有硬拖著我去過一次
那時我不知道怎麼搞的心情很差 沒給爸媽好臉色看
不過印象還是在的 龍騰斷橋很漂亮 有費需那種不真實的美感
勝興車站到是完全的變了個樣
變的熱鬧好多 那時候去 旁邊還沒有這麼多家店
車站邊也沒有喝飲料的地方,現在整個都熱鬧起來了
我們沿著鐵軌走向不遠的隧道,完全不用擔心會被火車輾過
因為這裡是廢棄的舊山線,已經是個沒有火車的火車站了

苗栗是客家人的大本營 擂茶 仙草等看起來都很不錯
本來盈方想要試試擂茶DIY的
但是因為天氣太熱作罷
而我在車站買了最後一張勝興車站的木牌明信片
打算回新竹之後再寄回家 當做紀念

勝興車站附近的山都矮矮的綠綠的
不像路上我們經過的一些地方有土石流
看路邊小小的田和被雜草包圍的廢棄鐵軌 有一種寧靜的錯覺

下午就到新竹了
路上我們有時會見到火車 
也看見香山的風力發電風車
進到新竹市區 還遇到一個可愛的阿背
騎著老老的偉士牌 前輪的擋泥板上還停了一隻塑膠JAGUAR
非常的有趣 害我跟小肉蛋一遇到老伯就看著他癡癡笑 = =+

晚上大家先回家洗個澡 休息一下
然後去竹北的花香茶語吃義大利麵~
這裡每盤麵都是兩人份 超大盤
好險我們人夠多 要不然划不來
吃到我都快吐了
老闆很有趣 常不時來跟我們哈拉
最後 我們拍了色差照 回家看照片就知道有沒有變黑了~
回去的路上一樣好好玩
有時候停紅燈 後座的就開始玩遊戲
馬克X一整個很敏感 還沒搔他癢就躲的花枝亂顫 反應超好玩的

回到盈方家,這趟旅行就真的算是結束了
雖然我還是沒回到我的地盤XD
睡前 我又跟盈方討論了好多關於這趟旅程
不過這算是後記
下一篇再來寫吧 X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