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1

阿里山日出 - 新中橫 - 日月潭 - 埔里酒廠 - 
清境農場 頂代民宿(住宿)

早上四點多大家就摸黑起床,準備要去看阿里山著名的日出了
雖然昨天是我的失眠週期,但是ㄧ點也不覺得累,這可是我第一次來到阿里山看日出呢!!
我們步行至小火車站,週遭已經都是等待的乘客了
果然大家對於溫度的感受各有不同
有的人ㄧ身輕便,短袖出現  也有的像是在過冬 全副武裝
本人因為皮下脂肪夠厚,又酷愛那種微冷的刺激 並不會覺得太冷
那罐熱牛奶 應該算應景買好玩的 = =a

坐上小火車,我興奮的探向車窗,不過外面黑黑的什麼也看不到
只好回過頭來看看車廂裡的人,左前方有一隻肥肥的米格魯在扭動
不過離我太遠了,不能逗只能看
乘客也都沒什麼特別,可能是因為太早起吧
很多人都還在閉目養神

出了車站來到觀景平台,等待的時間也不無聊
有當地農會的阿背拿起擴音器,用朗誦的語調流利的介紹起阿里山地形 日出等等景觀
他的趣味性實在是太夠了,茶米還錄了一小段下來
而且阿背更精確的說出日出時間,實在厲害!!
講到最後,他才終於講到他的重點 - 農產品推銷
不過聽阿背講這個也很好玩,他還敎大家分辨真假蜂蜜的小方法呢

等待多時,太陽就這樣光芒萬丈的豋場了
我開始後悔沒有帶我的蒼蠅王太陽眼鏡出門
那個光  那個光實在是太刺眼了
所以當地有小販賣一之10元的眼鏡給遊客
雖然平常期中期末日出也不知道看了多少次
但阿里山上的日出比較有美感可言
比較像小時候課本上的描寫 "太陽公公從山頭露出臉"之類的做作話
因為那顆火球真的是從山頭中竄出 緩緩的
夾帶無比熱力與光芒

看完日出我們步行下山 走回旅館
走段山路很舒服,身體邊走 也變得微熱
爬山 是很久很久不曾進行的活動了
不過回到旅館 我們一群遜咖又倒下去補眠
等睡飽了再出發吧~

離開阿里山,走的是新中橫
途中有經過夫妻樹
可令我震撼的 是經過仁愛鄉神木村的那一段路
清清楚楚 就近在眼前
原本的橋 路 隧道 旁的山光禿一片
沒有植被 就是赤裸裸的黃土
望向神木村的路標 看不到路 只有那片土
而我眼熟的 竟是他被沖毀的模樣 因為那陣子新聞都是這個畫面
新路和被土石流沖壞的路是強烈的對比
時間過了 新聞不再有這殘路的片段 但它還是在
默默的躺在山裡  
到底我們對這片好山好水做了什麼?
為什麼我連她的低沉呻吟都聽不清楚?


一路走 我們經過了霧社紀念碑還有萬大水庫
從山上看水庫也很美很寧靜
中午 我們在南投的日月潭午餐
這也是我第一次到日月潭
我想我能夠了解這裡成為觀光勝地的原因
在台灣我習慣看到的是溪流而不是大片湖泊
日月潭一片淺藍 狠美
今天中午我才知道 原來好吃的雞蛋意麵叫做南投意麵!!
一直都知道意麵有分兩種:
一種是炸過的 通常都拿來做鍋燒或是鱔魚意麵 我都叫它台南意麵(?)
滷味攤的意麵也都是這種炸過的麵
另一種雞蛋意麵通常都拿來做乾意麵,菜單上稱之為"南投意麵"
沿路很多小吃攤也這樣寫 我才知道原來雞蛋意麵是從南投來的!

不愧是觀光區 東西都偏貴 路上也一堆遊覽車
環湖的飯店也都蓋的很漂亮 下次有機會還要來日月潭玩~

走到埔里,我嚷著要吃紹興香腸
但卻買了一隻酒冰棒 酒味超重超難吃 = ="
然後就沒肚子吃香腸了.......

果然是埔里酒廠 廠區都是濃濃酒味
可是我不喜歡 好臭~
2樓是展館的形式 酒廠曾因921大地震毀壞
所以這是重建過後的建築(?)
展區很明顯的看的出 想做些比較現代化的規劃或設計
但也很明顯的看的出 失 敗
酒壇隧道和酒瓶的裝置藝術有點陽春
展覽的酒廠歷史或介紹 也是很老式的
如果這是重建後的版本 那滿令人失望的
如果沒有受到地震影響 是本來的模樣 那會好點 因為就是90年代的觀光區設計
這些都還好 最令人難過的是 茶米的環島史記在這裡不見了
原因之ㄧ可能是因為我跟茶米借了史記的空白頁蓋印章
後來忘記拿給他或收好 ><
我們精采詳細的史記....快點回來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寧願是我沒有蓋章 或是我蓋的章不見也不要史記不見 ~"~
但是當時我們都還不知道這件慘劇
開心的前往清境農場

我很遜,這也是我長著麼大第一次去清境農場
我才發現我們家跟中部超不熟的
一路上山 越爬越高 氣溫也一路下降
漸漸的有山嵐or雲(?)飄在山邊
清境農場也很漂亮 有時候還可以看到羊群 有很cute的感覺

我們到了清境才開始找當晚的住宿
因為今天本來是要這在埔里的 
但因為盈方的臨時提議 我們就上山了
盈方 我愛死你這個意見了(啾)
到了清境 我們分頭開始找旅館 民宿
這裡每一家旅館的建築超美裝潢也超漂亮而且 超 貴
看到那個價錢我們差點沒昏倒
不過離開商圈越遠 這樣的情形也越有改善
我們找到了比較上面的旅館價錢就正常多了
而且找的過程很有趣 可以到處參觀 跟老闆討價還價
有的旅館蓋的地方ok但是進去的路超恐怖
我騎到一家差點要撞山壁 orz
這居然是我騎過最危險的路 比大家熟悉的蘇花或阿里山還恐怖 = =a
有的路像溜滑梯超陡
所以就交給經驗值良好的driver去騎
小妹我乖乖坐後座 還可以閉起眼睛假裝在玩雲霄飛車 XD

最後我們找到了一家視野超好的旅館 6個人住8人房 爽!
房間裡有平面電視還有兩個陽台還有小閣樓 整個超豪華

晚餐我們吃商圈附近的小吃 高山高麗菜真的很甜很好吃~
吃完馬上去買宵夜...真是一群餓死鬼 會胖會胖!
我們還逛了逛商圈,走進薰衣草森林的店
幾乎大家都買了一張明信片,蓋下紀念章 寄回家要給自己當紀念
回旅館的時候,已經開始起霧了
路又黑漆漆的看不太清楚 而且居然是我騎車!!!
我只能說我和我的乘客都勇氣可嘉
因為是上坡 視線又不好 所以我騎慢慢的
後來就跟車跟丟了 只好看著地上的雙黃線慢慢騎
本來要開小鼻孔的遠光燈
結果沒想到好像有點接觸不良 遠光燈變閃光燈
嚇的我趕快調回大燈模式 不過我們有平安到旅館
我也是安全駕駛!?

晚上的宵夜我選了當歸鴨泡麵 有好喝的湯
我們泡麵三人組 在陽台吹冷風吃熱呼呼的麵 順便看看風景
不過囧的是霧太大了...看不到星星 連要看到路燈都有點困難
我要滿天星斗啦 T_______T

這時茶米東翻西找,才發現史記不見了
看他難過了一下下,然後卻反過來安慰大家了
茶米不要強顏歡笑啊...也不要忘記補日記!

睡覺的時候雖然我很幸運 抽到了電視前面的好位
但是考慮到天氣因素 本人不想有人來搶棉被
所以就大方的換到閣樓ㄧ個人睡一張床蓋大棉被 ㄎㄎ
隔天起來果然有人抱怨棉被被搶走 冷了一個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