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0

嘉義市 桶仔雞 - 阿里山 高山青飯店(住宿)

近中午,我們騎車到小肉蛋家的田裡(?)吃午餐 - 桶仔雞
一路上在路邊看的不知道多少次,但其實一次也沒吃過沒自己動手做過
阿姨幫我們準備了三隻雞,和蔥油餅 高麗菜等食材
男生負責苦力 拿著斧頭 真的在劈柴 準備升火
日正當中 天氣超熱
劈完柴還要升火
不過用瓦斯桶噴火就快多了
我們把雞架在架子上 再放進桶子裡
用火堆圍住桶子開始烤雞
然後等待45min 就可以開動了


本來我以為會像是用蒸籠蒸一樣
沒想到居然是有著酥脆外皮的烤雞
架子的下方還有用滴落的雞油煮成的高麗菜
我們野蠻無恥的戴著手套撕扯雞肉
烤出來的肉超好吃的 而且好特別
只是阿姨太高估我們的"肚量"
我們只吃了一隻雞就無能為力了說

下午從嘉義出發準備上阿里山
路上giro還硬是在路邊買了嘉義招牌的火雞肉飯坐在後座吃
真是服了他吃完剛剛的午餐還有肚子塞並且這麼堅持就算是在騎車也要吃火雞肉飯的精神XD

說起來也真的不可思議
明明台南嘉義就很近
但是老爹很少帶我們去嘉義玩
而我更連阿里山都從來沒去過
本來聽說騎機車上阿里山還滿危險的
結果真的上山的時候也不知道怎麼搞了 我就很想騎車
然後一路騎上了阿里山 騎過那些聽說很恐怖的髮夾彎
不過我們是非假日上山 所以路上沒什麼車 也不常遇到遊覽車
算好騎的山路吧
高山果然不同凡響 不只是遠離城囂也涼爽許多
騎到半路,有一段的山路正在養護
所以又被迫停下來休息
路上還有另一群無聊的學生做在大路上打牌 真有趣

但是這樣騎 還是會累
我們在路邊停下休息 在涼亭裡找到了長凳就不顧形象的躺下來睡死
好險旁邊的死小孩沒有來吵我
都被小肉蛋吸走了 XD
聽那些小朋友講的亂七八糟其實也滿好笑的
原來我小時候也是這樣的死小孩模樣嗎???

到了阿里山的遊客中心
我們開始分頭找今天晚上的旅館
因為非假日 所以還滿好找的
找旅館的過程也很好玩 我們可以擺臉色給老闆看還滿爽的
討價還價當然也是一定要的
不過他們那些伎倆也真是無聊
講價都一臉神秘兮兮 = =
我們用一人五百塊的房價住進了高山青大飯店
房間不錯 而且重點是 房間外還有bouns的另一間衛浴
這樣六個人洗澡就快多了 good!!

晚上我們吃了暖呼呼也貴蔘蔘的小火鍋
再到位於高山上的萊爾富買宵夜
盈芳不愧是cookie monster
發掘了好吃的餅乾 - 巧克力爆米花
這裡因為氣壓的緣故 真空包裝的東西都鼓鼓脹脹的
不知道為什麼 讓這些從工廠出來的食物看起來都好新鮮 = =a

今天晚上 又是我的失眠週期發作的日子
才睡了兩三個小時 就醒了
百般無聊 只聽見周圍的磨牙聲和打呼聲此起彼落
我就穿著長袖和短褲 到外面吹吹冷風 看看星空
雖然路燈刺眼 有點影響視線
但是滿天的星星還是很美 冷空氣也很舒服
只是不小心嚇壞了路人歐巴桑 看見一個怪女生半夜坐在路邊發呆XD
再回到房間其實還是睡不著
用棉被把自己整個矇起來之後 聽廣播閉目養神
等等馬上就要起床了 四點多還要起來看日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