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9

高雄鳳山 - 台南 - 嘉義市小肉蛋家(住宿)

早上醒來沒多久又可以吃午餐了...
但是我和盈方起床時,男生都還在睡
等待的時間 我們各拿了一本房裡的小說開始看
我選的是輕薄的吉本芭那那 "羽衣" 和 "蜜月旅行"
巧的是這兩本都在說年輕人的旅行故事
輕柔筆觸,在冷氣房裡看 很舒服 也有一種跟我們的旅行互相呼應的感覺 ^^
中午吃的是阿姨買來鳳山有名的羊肉
感覺跟台南的老曾羊肉類似,果然是南部人的口味

台南高雄其實很近,騎沒多久就進入我的勢力範圍 - 台南
本來我一直很高興能到我的休息站丟些行李再補點東西
但是騎到一半才發現居然忘記帶我家鑰匙
只好緊急CALL依潔和房東求救兵,請房東過來幫我開鎖~
因為到台南實在太快了,大家肚子裡的東西根本沒消化乾淨
所以面對台南美食只好硬塞
我帶大家吃了台南人學妹承亭推薦的蝦仁肉圓和順天冰棒
吃完冰剛好聯絡上駐守在家裡的室友吟書
趕緊回家躲雨拿東西

好險我房間夠大,但是六個人都擠在我房間裡還真不是普通的擠
拿完準備上阿里山的厚衣服,丟下了我的BUBU在停車棚
接下來的旅程就沒有台客BUBU車的陪伴了~
我們上路繼續吃吃吃行程
又帶著大家去吃我私心推薦的沙卡里巴鱔魚意麵和超有名赤崁樓億豐冬瓜茶跟度小月老店的擔仔麵之後,再度回到省道,前進嘉義市

騎在省道上,我只能說台南縣怎麼會這麼大???
好像鬼打牆一樣有怎麼騎都騎不出去的錯覺
就算用飆的 飆再快,都還在台南縣裡打轉
到了嘉義 天已是漆黑
暗夜裡的北回歸線打上燈光很漂亮
我們逛了嘉義的"嘉樂福"夜市
但依然找不到安全帽上的螺旋槳 ><
好想要在安全帽上放個竹蜻蜓喔,這樣騎車超妙的說

今天晚上在小肉蛋家住宿
到他家之後,大家都感覺到氣氛不同
一起轉到自閉模式,默默吃水果 看電視
洗澡的時候還發生了個有趣的小插曲
浴室的地板上,放了兩罐沐浴用品,
但其實只有一罐是沐浴乳,另一罐其實是偽裝成洗髮精的洗碗精
盈方看的詳細,所以躲過ㄧ劫,
我因為沒有要洗頭,所以認錯了也沒有用洗碗精來洗頭,
不過似乎每天都洗頭的giro卻中標了,
不知道用洗碗精洗頭的時候有沒有發現味道怪怪的,
或是洗完之後有沒有發現頭髮特別乾燥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