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8

墾丁 - 海生館 - 高雄旗津 - 西子灣 中山大學 - 新崛江 - 
高雄鳳山 馬克X家(住宿)


早上醒來, 昨天手洗的衣服並沒有完全晾乾,
粗心如我就這樣留了一條短褲在墾丁做紀念,
其實醒來已經近中午, 我們在墾丁街上吃了萬巒豬腳當午餐之後,繼續旅程

繞了幾圈之後,終於發現墾丁海生館,
上次去海生館是高中畢旅,四年前的事了
每次去海生館都會發現他的改變,
海生館是我覺得台灣算很棒的博物館,
除了每次去都有新發現之外,
不知道為什麼只是這樣看著魚移動  就覺得開心

熱帶魚 珊瑚 海獺 水母 噁心的各種鰻魚 海底隧道 潛艦 3D電影 館前的鯨魚噴水池都好好玩
我們還在大片的反光玻璃前玩起自拍遊戲
站在水族館前 呆呆的看水母飄 鰻魚鑽
邊看邊下亂七八糟的結論
站在海底隧道時 有幾片陽光折射
藍藍的 打在身上好舒服
可惜相機拍不出來這樣的流動

因為天邊一朵雲
我們離開海生館時精采刺激
那   是一朵烏雲
挾帶著豐沛的水氣襲來
剛好順著我們一路往北的路線
我們迅速的換上雨衣 跟那片烏雲玩起賽跑遊戲
用時速七八十多吧 好不容易才跑出烏雲的勢力範圍

來到旗津才發現這裡的烤小捲更便宜
果然不愧是小捲集散地 4隻100都賣的出來(?)
鑒於一路上經過太多海港和經費不足的原因
滿街的海鮮完全沒有任何吸引力可言
停下來休息一會兒
我們搭了渡輪到西子灣

西子灣大學也很漂亮
而且很友善  可以騎機車進去
繞了一圈後 騎到了新崛江
放盈方去探親
剩下的四個人在地主馬克X的帶領下逛新崛江
路上經過的愛河 城市光廊我都去過
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去新崛江
才知道 原來新崛江大概是個類似西門町的地方
一樣都是國高中生出沒地點
我只顧著看攤位
不太理路人甲乙丙的穿著 所以地主說是這樣就是 XP

茶米和小肉蛋從墾丁夜市就開始在尋找s號的罐頭T
到了高雄依然不放棄
我也順便看看新口罩  但我ㄧ個都沒買
後來兵分二路 我和GIRO 馬克X 先去吃飯
茶米和小肉蛋慢慢逛
馬克X應觀眾要求 帶我們去吃"劉江便當"
高雄的物價好便宜
一個便當最貴大概也只有65元!!
經由解說 我才知道
原來所謂的酸菜 高麗菜 小黃瓜的便當配菜是高雄口味
便當很好吃 而且客人一直絡繹不絕
只是我們走了之後 茶米留下了他的沐浴球和辛苦找到的罐頭T給便當店做紀念(殘念)

吃完飯 盈方也探親結束了
六個人集合之後前往今天的住宿地點 - 鳳山馬克X家

鳳山很有趣 廟跟縣政府都做了個很大很大很大的牌坊在門口
但是廟跟縣政府本身的SIZE都還滿正常的...
馬克X家超漂亮 是重新裝潢過的透天厝
遠遠的看 還以為是咖啡店
因為門外種了些花花草草
而且外觀就很可愛
進門我們馬上就受到熱情的招待
放下行李之後 馬克X帶我們去吃宵夜
吃綠豆湯的時候 我們玩了個不能講國語的小遊戲
不過學伴組 完全的破功  茶米倒是流利的講起廣東話 但是我聽不懂@@

回到馬克X家 阿姨又買了好吃的鹹酥雞給大家吃
但是我已經沒有肚子裝了
晚上我們邊吃宵夜邊玩Wii
第一次玩wii 才知道這個真的很好玩
不過看茶米玩更好玩 他的姿勢好奇妙 簡潔有力
小肉蛋非常有勇氣的挑戰據說可燃燒熱量的拳擊
看他玩真的非常累的樣子

客廳擺著演奏式鋼琴
原來馬克X的姊姊是鋼琴老師 讓我ㄧ整個崇拜
鋼琴...我很喜歡但是荒廢很久的東西阿~
馬克X家養了兩隻狗 難怪他這麼喜歡跟小狗玩
一路上看到狗就忍不住要逗
兩隻狗都是小狗  比較老的那隻好小好小
連叫聲都小小的 怎麼狂吠都聽不太到XD
狗狗都很乖 而且好好玩 
晚上睡覺的時候 有一隻還曲成一圈窩在我的腳邊睡 超cute
不過起床時要忍住不去踩牠有點難  好險忍住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