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只是個路人甲,但是在旁邊聽著聽著也很火大,
想要下場去爭論,
起因是這次去看球社比賽,
有一場比賽因為主審的裁判失誤而引起比賽雙方的爭論,
在比賽中裁判說了算,但是裁判出爾反爾讓所有人失去了公平的基礎,
這場比賽是拉鋸戰,因此裁判的任何判決都很嚴重的影響結果
後來比賽在爭論中結束,我方勝出,另一方輸的不服氣,
這場球還有一個特點,
對方的選手是兩位外國留學生!
我想對方選手的身分更是事件的重點! 

因為結束後,
有個小白目卻到我方來教訓社長,
他堅持是因為我方不清楚規則,亂爭論才會贏,
並且很挑釁的要求我方要去找國際球賽規則,在比賽前仔細閱讀,
還很強調那兩位外國學生之一有B級的教練資格,熟讀規則,並且清楚應該要如何運作比賽,

讓我最不爽的點就是這個,
第一, 這件事本來就是主審出爾反爾的錯,為什麼要來跟對手爭論
第二, 他連這次"台灣"本地比賽的規則都沒有弄清楚,(應該也是所有比賽的更大通則)
        這種原則性的事情應該要在賽前或賽後的比賽會議中提出
        他卻不跟大會提出,私下跟對手要求,
第三, 他不停的說"國際"比賽如何如何,不停強調他們的"外國同學"不能夠接受這樣的事情
        強調"外國"同學是B級教練,很專業很厲害

我覺得這種裁判的問題是不論我們有沒有與外國人比賽都會出現的,有必要一直強調"國際學生"的特別嗎?
他的強調讓我感覺他很崇拜他的"外國"同學,所以他們的觀點都是正確的,他們都是專業的完美的,
相對他也很鄙視台灣人,又加上敵對身分,讓他完全不理會解釋,
一開始,他把教訓包裝成好心勸告,
在一群人的熱切解釋後,教訓就不耐包裝直接彈跳出來,
可是這種同輩的身分,他憑甚麼立場來咆哮教訓,

另一個感想是,還好現在教育學分人人能修,老師大家都可以考,
不然這麼媚外又愛多管閒事愛教訓人的學生以後直接當老師是很讓人困擾的

聽說他們社團還是有好人,但來了這麼一個還真是把我對他們球社的印象變得奇差無比

 

這種媚外時而可見,我也承認我會喜歡別人/國的優點,
因為那是我想要的,
可是我不喜歡因為他們的優點而過度貶低自己,
我也不喜歡他這種盲目追隨,跟這樣的人講話好累,
因為他只會聽"外國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