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速五公分 

 

 

 

本來是要租玩具總動員2的,
但是當紅的玩具已經都被其他小朋友拿去玩了,

於是M在出租店裡找到了這部日本動畫,新海誠的"秒速五公分"

我們坐在昏暗的房間裡吹著冷氣,看一部陰鬱的動畫
"秒速五公分" 跟我認知的動畫很不同,
比較像是用動畫的手法演電影,
而非那些誇大不實的熱血或者不可思議幻想,
故事很寫實,也很哀傷,


片名"秒速五公分" 其實是指櫻花落下的速度,
也從速度這個主軸,帶出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
其實我覺得除了製作人強調的"速度"這個概念,
這個故事也不停的在描述距離,
真實時間與空間的距離, 還有心的距離,

三個短篇串連在一起的電影,
雖然是動畫,
但是場景與劇情卻再真實不過,
尤其是場景透過動畫的方式呈現出更乾淨的畫面,
再加上配樂, 也更顯得哀傷,

最後一段算是用MV做為總結,
破碎的片段與沒有結尾的結局,
就像當你聽一首老歌時,
總會不小心也想起當時的生活、味道與場景,
成分破碎,卻是回憶的組成,

即使這只是一部抒情的電影,
不符合我到戲院就是要看聲光效果的原則,
卻讓我不得不說, 還真想在戲院看這部片,
享受細膩的畫面與配樂,

不過,我覺得最特別的是,
事後我因為很喜歡這部影片特別去找了預告片和MV來看,
 不知道為什麼, 這些單獨破碎的片段, 卻不那麼吸引人了,
如果只看預告片 我是一定不想看這部電影的.....詭異....

感謝M挑了一部好片, 也讓我認識一個有趣的創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