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北後總有種被困住的錯覺,
被困在朝九晚五的時間裡,和小小的房間小小的位子上,
於是偷偷的幻想一次小旅行,
必須要包山包海,因為我同時渴求著開闊與寧靜,
花蓮成為不二首選,
漫長的期待後,匆匆的規劃了這一趟旅程。

三個小時的車程並非乏善可陳,
雖然北迴線總不及東北角與蘇花公路精彩,
但是舒適,也偶爾給一點蔚藍海景讓我嚐嚐甜頭。

第一天的花蓮是赤炎炎的大晴天,
豔陽當頭卻絲毫不影響食慾,
我們飢腸轆轆的分食公正街小籠包,
花蓮小旅行    花蓮小旅行

一個小籠包就跟醬油碟一樣大,
不像小籠湯包那般皮包餡多,
公正街小籠包走的是迷你肉包路線,
包子皮就像一般肉包一樣厚,
是那種我小時候在新化常吃的小籠包,
帶著記憶的香味,兩三口就清潔溜溜,
蒸餃也好吃, 也跟一般蒸餃不一樣,
皮比普通蒸餃薄透的多,
不過因為一顆蒸餃比一顆包子更容易攻陷,
所以連個證據都沒有就通通進肚子了。

之後先到旅館丟行李,
青年住宿會館一個小巷子裡,一間福利社的樓上,
電梯可直達會館,
雖然是國軍英雄館的舊館,
但是看得出來才重新裝潢過,
公共設施的小擺設沙發、燈光等等的東西都呈現一種簡單而溫暖的感覺。
房間乾淨簡單,一個晚上雙人房950的價位便宜且划算,
雖然事前在網路上看了一堆漂亮民宿,
但仔細想想出門就是為了玩耍,
住在漂亮民宿捨不得出門不就本末倒置了嗎?
或是住在漂亮民宿卻只是睡個覺就走,似乎又太浪費了些,
還不如就找個乾淨便宜的住宿!

因為到花蓮已經是下午, 吃飽後進飯店看看天色似乎又無法走遠,
於是跑到了美崙山, 傍晚爬美崙山讓我有種在地人的感覺= =",
身邊幾乎都是來運動的當地居民,
不過爬爬小山也不錯,有運動到,天氣實在悶熱, 爬沒多久就汗流浹背。

消耗過度體力後要做的當然是補充能量,
我們馬上去吃了液香扁食!
液香扁食實在厲害, 開在巷子裡不起眼,卻有著很大的店面,和滿滿人潮,
更酷的是還只賣扁食湯, 根本不需要菜單,
只要跟店員說要幾碗就點菜完成!
扁食湯一碗60元,滿滿的都是扁食,湯很鮮扁食也很香,
不愧是名店!!
但是吃完就看見外面在下雨,
晚上去七星潭看星星的計畫也沒了,只好到下雨也沒關係的自強夜市自立自強了!

晚上去自強夜市, 見識到排隊美食的厲害。
不過話說回來, 好像也只有幾攤在排隊: 棺材板、烤肉和果汁攤。
花蓮式棺材板很特別,有n種口味, 而且吐司是用法國土司的調味方式,
不過這害我囧了, 人家喜歡台南傳統棺材板的脆皮炸吐司+花蓮式棺材板的n種內餡 ><
烤肉排隊的太誇張了,於是直接略過。
果汁攤有兩家在打對台,兩家都在排隊,
而且口味也是讓人眼花撩亂的多, 我就喝了蘋果奇異果汁和酪梨牛奶,
招牌上還有水梨蘋果之類的怪口味,
花蓮小旅行

我從來沒喝過果汁店的酪梨牛奶,
不過這味道真是太詭異了,
喝起來像西式冷湯,濃稠的淡綠色帶著奶味的液體,
甜甜的有點像冷掉的南瓜濃湯,
喝下去的瞬間我覺得我像是在喝霍格華茲學生餐廳的南瓜汁!

至於北港春捲
花蓮小旅行
我自己覺得普通, 可能是吃自己家的豪華春捲吃習慣了吧!?
總覺得北港春捲沒甚麼特別,
目前為止外面賣的我只覺得士林大南路上的排隊春捲比較厲害,
士林的春捲裡面有脆脆的蛋酥和很多蔬菜還有少見的芥末口味(北港春捲也有),
而且春捲皮還是現做的,很新鮮很Q,
其他的都普普通通~

宵夜吃了離青年住宿會館不遠的廟口紅茶,
M點了一碗泡麵, 我則是一杯青草茶,
青草茶很明顯是自己煮的(?),
清涼且苦澀, 完全不加糖,
害我必須要一邊配泡麵才能順利喝完小杯青草茶,
M的沙茶泡麵用亮晶晶的鋼碗盛裝,
只有簡單的麵跟一顆蛋,配著沙茶湯頭,
簡單卻很好吃! 而且11點多的小店依然是滿滿的食客!!

晚上回旅館看了想看卻從來都看不到的豬哥會社,
豬哥亮的主持真的很有點,很好笑,雖然有時候有點顏色,
不過還滿好看的,節目很流暢,比其他的綜藝節目好笑很多。

第二天早上鬧鐘響之前我就醒了,
在轟隆隆的冷氣運轉聲後隱約聽見雷聲和雨聲,
果然窗外正下著大雨, 山中的慕谷慕魚要泡湯了><,
看看外面的爛天氣,只好繼續矇頭大睡,
睡飽了再說。

等到回籠覺醒,天氣依然陰沉,
於是徒步又走到廟口紅茶想吃個早餐,

花蓮小旅行
沒想到人爆多,根本無法點餐,
無奈下又折返,再次到24h的公正街包子報到。

雨還是一直下,
而且還越下越大,但是愛吃鬼不畏風雨也要衝去吃煎麵,
不過看到煎麵菜單才發現似乎找錯店了><,
我想吃的店原來在吉安........
而且吃完天也晴了,
我們接著往擁有最晴朗天空的海岸前進。

七星潭的海潮洶湧,
海浪湧起的低沉聲響似乎要把靈魂都捲走,
一波一波的浪潮往圓滑的鵝卵石上拍打,
像藍色的新鮮啤酒泡沫讓人沉醉,
這時應該來罐啤酒的!!

回程的路上看看時間和天氣, 似乎還來的及去鯉魚潭走訪。
鯉魚潭其實就是個被山包圍的湖泊,
潭上飄了許多天鵝、企鵝、龍和魚。
不過他們都很無力,全都無力的停靠在岸邊,
等人們給一點動力, 一起在湖上悠遊。

花蓮小旅行
於是好心的我們付了錢請一隻無力的天鵝帶我們遊湖,
踩船不會很累, 因為都是M在用力踩XD
我們在湖上飄游,
到對岸的時候我感覺到陣陣涼風吹拂,
舒服的我都快睡著了,
如果沒有時間限制,天鵝不那麼急著回家的話,
還真想在天鵝船上睡個午覺。



回到花蓮市區赫然發現還有時間去排隊吃炸蛋蔥油餅!
剛剛好買了蔥油餅就去還車準備滾回家了。

花蓮小旅行    花蓮小旅行
不過買完了才發現以前吃的不是黃色發財車,
以前吃的是在里長家隔壁的藍色發財車,
但一樣好吃, 下次還要去吃吃看, 一次買兩家來比較口味!
   
回程的火車其實是無可奈何的選擇,
只買到莒光號的票,
但上了車才發現68車次的莒光號原來直達台北,
根本就是偽裝的便宜自強號,台鐵真是佛心來著!

兩天一夜的小旅行一下子就結束了,
我還有好多地方沒去,
花蓮好棒!
有舒服的步調和便宜好吃的美食,
還有很多美麗的景點卻沒時間探訪,
嘿! M,下次我們再去花蓮玩久一點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