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我還是個影子,附屬在她的腳下,
小小黑黑的一隻,只有輪廓,無時不刻的跟著她旋轉。

後來,我開始長大,有了自己的長相,換她變成我的影子,
可是她變成的影子脾氣好大,跟我以前種低聲下氣截然不同。
她的長相還是好明顯,明顯到我看見我們長的好像,
長相這件事讓我有點無奈,
因為長相隨時都在提醒我,我是她變成的,即使我跟她是兩個個體。

我試著在夜裡出沒,避開燈光,試著避免看見影子,
但是影子因此而憤怒,
影子以為我想拆開我們之間的縫線,即使她知道拆不開,
而我,我知道拆不開,還是想拉扯,我無法像以前的她,
帶著一隻影子,
我不想要影子,

至少
不要像她一樣拖著一隻影子,然後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