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的電話聲響, 我知道不對勁
果然才過完年, 阿公也在睡夢中安祥的離開
不意外, 但令人悲傷
雖然感覺這是神明的慈悲
應許了我和姊姊的默禱
祈求祂們能早些撫平阿公的病痛
看著他的病容, 誰都不捨
也希望阿媽憔悴的呵護能早點結束, 免得傷了自己身體
終於結束了這些, 卻不捨
怎麼當我要離開台南前, 回老家的時候沒有多跟臥床的阿公多說句話
怎麼這麼快, 當我又回到這裡, 卻是送別

坐在老舊的日式宿舍裡,
想起阿公似乎在家裡都只是坐著抽煙 動作總是緩慢的,
不然就出去看人下象棋, 或在朋友家泡茶聊天
但是當阿媽煮好飯菜, 總準時回家吃飯, 像是身上裝了感應裝置般, 不曾遲到
我還記得, 小時候 阿公拿著彩色筆教我寫名字, 我卻偷懶的只寫前面兩個字,
最後一個字, 他再怎麼教我都不會寫也不寫
還有一次, 走了一段路帶著我去修理三輪車,
接下來的記憶, 就都是他的吞雲吐霧了
家裏總是瀰漫著香煙的氣味

看著阿媽, 突然發現我看見一段很長久很深切的感情
阿公對阿媽的依賴, 還有阿媽對阿公細心的照顧
雖然不捨得, 但是我們都覺得阿公很幸福的離開了

我希望阿公能安心的離開, 在天上保佑阿媽 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