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我以為我是台南人
直到來台南念書, 才發現我是台北人
其實 我對於台南只有模糊的概念
台北才是我的故鄉
台南 是爸爸的故鄉 與我, 並沒有太大的關聯

不過我很喜歡台南
喜歡這裡的步調  這裡的好天氣 好風景 和可愛的物價  還有讓人發胖的美食
在台南 隨便吃一碗肉燥飯都好吃, 幾乎沒有地雷可言
小店 就真的很小 很特別
連鎖店或是7-11的食物還能存活在台南根本是一種奇蹟

巷子裡的青草茶, 整個支架都搖晃不已的40kg以下盪鞦韆
視線模糊的bar 迷路的魚塭, 冷颼颼又無數次的燈會,
瘋狂夜唱週, 會上癮的巧克力蛋糕, 酸溜溜葡萄柚綠和酸辣湯
快成為固定儀式的影展  生菜多多潛艇堡

隨時都可以找到河流和海洋
面對著靜靜發呆
或用30 40 的緩慢時速 在大街小巷裡穿梭  探險
漸漸的  我開始知道甚麼叫做好吃的鍋燒意麵  開始有認識的醫生  有固定光臨的店鋪 
這幾年也認識很多有趣的朋友
然後 我開始發展我自己的習慣和個性
減少被家人左右的成分(?)
台南版以後就用不到了, 將來 food版的關鍵字也會少了"台南"

剛上火車時 有點疲憊, 但眼睛盯著窗外
不能放過這最後的風景 
這四年半  就像是一個好長好長的夏令營
當我開始熟習了  卻要結束了
當我習慣自由了  卻又該回到管束
在我開始知道甚麼是好吃的鍋燒意麵時,
就要回到故鄉, 卻有點不捨

也許以後不會再回到這裡  但很高興曾經來過
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